党员培根铸魂的“精神堡垒”: 曲阜市创新建设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

2021-04-01 21: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我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把学习的成效化作工作动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面对困难发扬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用铁的肩膀扛起使命和责任。”3月25日,曲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科副科长荀雪莹与曲阜市公安干警系统的党员干部代表们来到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26年,曲阜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中共山东省立第二师范支部正式成立,革命的火种深深地播撒在曲阜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眼解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严肃、形式单一等问题,曲阜市于2020年12月创新建设“1+X”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基地设有四史教育、党性锻炼、政治生活和党群服务四个功能区,提供党员咨询、组织结转等九项服务,打造党员培根铸魂的“精神堡垒”。同时,为就近使用好曲阜红色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曲阜市还整合了“三孔”等24个现场教学点,串珠成线,积极开展对党员的“课堂教学+现场教育+组织生活实训”三位一体培训模式,增强党员分类教育的针对性。

  据了解,实训基地坚持以用为本的理念,针对农村、机关和“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需求,谋划设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模式,为党员提供“订单式”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实境教学,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政治体检、听微党课,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以流程标准化提升组织生活规范化,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提供样板课程。

  “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让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贡献力量。”曲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龙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