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情系困难儿童 弘扬传统美德

2021-05-31 09:06:4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李之湖 邱洋 毛晓妹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姚村镇妇联举行了庆“六一”结对帮扶活动,20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结对资助帮扶了该镇21名贫困留守儿童,进一步弘扬了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

  活动中,来自该镇工业园区企业的爱心爸妈们与21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为每个结对儿童送来了500元爱心资助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受资助的孩子们还准备了精美的手抄报、手工制作、感谢信等小礼物,向关心帮助自己的爱心爸爸和妈妈送上感恩和祝福。

  据了解,姚村镇妇联每年都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今年结对的20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也将履行临时爸爸、妈妈的职责,加强与结对留守儿童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到学校或家庭看望他们,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