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婴儿突发食物窒息 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全力救助

2021-06-27 22: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孙鲁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孙鲁惠 济宁报道

  近日,韩女士带着两个多月大的孩子乘坐G124列车到高铁曲阜东站下车,即将到站时孩子突然被食物卡喉,在该趟列车工作人员与曲阜东站工作人员携手接力救援下,孩子得以及时救治并转危为安。

医务人员高铁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对婴儿进行紧急救助

  6月22日下午13点56分,高铁曲阜东站接行车室值班员靳荣健接到从上海开往北京方向的G124次列车长的求助电话,该列车1号车厢里有一名婴儿需要紧急救助。微善服务队孙鲁惠接到援助信息后,立即拨打急救120,同时汇报值班站长高翔,值班员苑楠迅速带领客运员张思雨等人赶往站台。

婴儿突发食物窒息

  14点05分列车到站时,值班站长高翔迅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孩子生命体征已非常微弱,呼吸异常困难;14点13分急救120车辆到达,在车站工作人员等人协助下,将韩女士及孩子迅速从车站站台送至站外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微善服务队主动联系韩女士了解孩子的救治情况,韩女士表示经过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孩子已转危为安。她向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及参与救助的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