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荣获全省唯一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2021-06-28 14: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6月25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曲阜专场。发布会上,曲阜市委组织部、曲阜市委宣传部、曲阜市发展和改革局、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媒体记者提出的党员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利用红色资源推进文旅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作了回答。

  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介绍,曲阜不仅是一座文脉悠长、历史厚重的文化之城,还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作为山东省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和整个鲁西南地区的革命星火燎原之地,沉淀着光辉灿烂的革命文化。百年以来,红色根脉历久弥新,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激励着曲阜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开创了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近年来,曲阜市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群众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10位,荣获全省唯一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以全国第4、全省第1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幸福食堂”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天的曲阜,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文化“两创”硕果累累,脱贫攻坚精彩收官,民生福祉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蝶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成为一座忠诚担当的实干之城、动能强劲的活力之城、创新传承的文化之城、充满魅力的幸福之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曲阜市建设现代化强市的起步之年。曲阜将在推进新旧动能转化上闯新路,在推进文化“两创”发展上谋新篇,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上开新局,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续写新时代长征路上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