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小雪街道启动“希望小屋”建设

2021-07-27 10:1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曲阜市团市委走进小雪街道前西庄村,为困境家庭孩子送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帮他们重新装修原有住房,提供一个独立成长的“希望小屋”。

  在装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打造,同时配齐衣柜、床、学习桌椅等生活家具、学习用品,为他们打造独立的生活空间和学习空间,并积极招募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常态化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等服务,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志愿者们会询问着受助儿童的生活情况,了解孩子兴趣爱好以及对“希望小屋”建设的想法,并把建设好的希望小屋的照片给孩子看,咨询孩子的改造意见。

  自去年5月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以来,小雪街道团工委主动对接,发动青年志愿者,精准筛查,逐户走访,认真记录,详细掌握了儿童的居住空间、房屋条件、产权归属、家庭情况、改造意愿等相关信息,精准筛选出符合建设条件的儿童,通过走访,在小雪街道初步确定符合建设条件的困境儿童1名,为她重新粉刷墙壁,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儿童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真正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