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组织召开安全总监述职报告会

2022-07-09 18: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李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李洋 济宁报道

  7月6日,曲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矿山企业安全总监述职报告会,听取来自裕隆集团、天安集团等企业安全总监的履职情况。6名企业安全总监围绕本单位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总监职责逐一进行述职。各参会单位开展集中点评、相互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曲阜市矿山企业安全总监述职报告会现场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曲阜市积极推进安全总监制度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安全总监在强化安全监管、服务安全生产方面的作用,强化安全总监配备,健全完善安全总监制度政策规定,制定印发曲阜市贯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相关实施意见和落实办法,进一步明确总监设置范围、任职条件以及考核任用、监督管理等内容。

  目前,曲阜市在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67家企业实现了安全总监“应配尽配”,积极鼓励和引导2家重点企业配备安全总监,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曲阜市严格安全总监履职、奖惩和任免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总监任职、考核和能力建设,确保应配尽配、配齐配强,同时建立安全总监变动抄报制度,各配备安全总监的企业凡是有人员调动、职责调整的,要第一时间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报备。曲阜市切实加强安全总监教育培训,举办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5场次,对安全总监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就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曲阜市强化安全总监检查,将安全总监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日常安全生产执法必查内容,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未按规定设置安全总监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建立落实安全总监制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下一步,曲阜市将全面开展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总监述职会,进一步加强对安全总监考核管理,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本质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