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检察院召开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

2016-12-26 09:1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彦彦、黄莹

检察干警与律师代表召开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

  东方圣城网讯  12月20日,任城区检察院召开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就检察机关提起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与律师代表进行座谈。 

  据了解,目前检察机关参与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仍处于探索阶段,存在着证据保存困难、诉前前置程序设置、损害鉴定程序复杂等问题。 

  此次座谈会上,成功办理了我省首例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代表,与任城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针对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调查核实措施、环境损害评估鉴定机构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该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中福表示,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的目的在于维护环境公共利益,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兼具预防性与补救性。下一步,任城区检察院将通过强化工作监督、开展专项活动、邀请律师、公益组织座谈等方式加大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同时将进一步严格案件审查,全面提高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的案件质量。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刘彦彦、黄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