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对城区柴油车辆开展联合执法

2017-05-26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25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岳岗)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维护外环路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济宁将对城区柴油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严禁尾气超标、超限超载、道路遗撒等行为的柴油车辆进入外环路范围内。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将严查柴油车辆尾气超标行为,对于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遥感监测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擅自拆除或擅自改装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的柴油车辆及无尾气净化装置的柴油车辆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依法实施高限处罚。严查柴油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对道路上行驶的柴油货车,尤其是三轴以上和运输煤炭、渣土的柴油货车,经检测确认超限超载的,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依法进行处罚。严查柴油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漏洒行为,对存在上述行为的违法违规柴油车辆,禁止进入外环路范围内并对其实施高限处罚。

  同时,严查重型柴油货车闯禁区行为,禁止2吨(含2吨)以上的重型柴油货车和渣土车无通行证违规进入外环线内,对违规进入的车辆依法处罚。严厉整治逃避查处等违法行为,对不服从引导、拒绝驶入指定地点的违法违章柴油车辆和因逃避检查而故意弃车制造拥堵、妨碍交通行为的柴油车辆,依法拖移和处罚;对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执行公务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可以积极举报柴油车辆超限超载、道路遗撒、尾气超标等违法违章行为。环保举报电话:12369;交通举报电话:2355087;城管举报电话:2612319;交警举报电话:29390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