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食药监局开展食药安全进校园宣传

2017-05-30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大众网济宁5月30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张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济宁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济宁市机关幼儿园,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暨迎“六·一”食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活动现场分别设立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台、假冒伪劣食药展示台、食品安全快检演示台等体验平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和家长参与体验食品安全。

  

  假冒伪劣食品展示

  在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台,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做食品安全科普小实验,向孩子们揭示常吃“五毛”小食品的危害性;在假冒伪劣食药展示台,工作人员通过实物举例向小朋友和家长讲解食品药品识假辨假常识;在食品安全快检演示台,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观摩体验从抽样、检测到结果判定的食品快检全过程。活动当天,共有200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

  此次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文明城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