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关帝庙社区开展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2020-07-28 22:14:09 来源:  作者: 宋子群 邹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邹灵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居民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能力,7月24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济宁市政安消防的教官来到关帝庙社区,为辖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居民大学习。

  讲座通过观看视频、提问、讲解的形式为大家普及了防火安全注意事项。教官从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典型火情案例入手,深刻剖析各种火情事故发生的原因,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如火灾预防、报警、初期扑救、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具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又针对志愿者们比较感兴趣的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厨房、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居民大学习,使大家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不但增加了居民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让下一步创城的清理工作更加轻松。居民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消除安全隐患,严查乱堆乱放,防止火灾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