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推行“法拍贷” 司法拍卖贷款不再难

2021-07-22 19: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7月22日下午,任城法院举行了“法拍贷”启动仪式,分别与济宁农商银行、京东拍卖平台、太平洋财险公司合作,率先在济宁地区正式启动线上“法拍贷”服务。济宁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石英、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晓燕、济宁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路伟、任城法院院长王爱新出席启动仪式,王爱新与路伟共同签署“法拍贷”合作备忘,标志着“法拍贷”业务正式开启。

签署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法院司法拍卖的房产只能通过一次性付全款方式购买,令许多有购买意向却无法一次性付款的竞买人望而却步,导致参与竞拍者减少,也制约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无人参与竞拍使法院只能再次降价拍卖,导致优质资产低价成交,严重限制了人民法院执行财产处置变现率和溢价率的提升,债权人利益无法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

  为此,任城法院同济宁农商银行、京东拍卖平台、太平洋财险公司合作推出“法拍贷”。竞买人可以根据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在京东司法拍卖页面向银行预申请贷款,银行预审批通过后,竞拍成功的竞买人在向法院交足首付款后,银行再将贷款汇至法院专户,法院作出成交裁定,办理房产过户,并同时将标的物抵押给银行。

负责人讲解

  “法拍贷”上线后,可有效解决竞买人资金瓶颈问题,通过“法拍贷”竞买人获得资金帮助,银行获得贷款业务,法院成功将执行财产溢价变现,最终申请执行人领取到执行款,一举多得。

  今后,任城法院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总结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经验,借鉴吸收先进做法,努力为竞买人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最大限度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及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