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路灯暖民心 任城区长沟镇后刘村安装路灯“亮”民心

2021-09-09 16: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周长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长征 济宁报道

  近日,在任城区长沟镇后刘村,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长沟镇小队后刘东工作组为村里安装的72盏路灯,解决了村民们夜间出行的困扰。

安装好的路灯

  据了解,自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长沟镇小队后刘东工作组驻村以来,真扎实驻,结合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村虽已完成村道硬化和主干街道路灯安装,基础设施也较为完善,但村内胡同均未安装路灯,夜间胡同一片漆黑。村中现居住多数为老人和小孩,安装路灯的主干街道亮灯时间晚且短,夜间出行安全隐患较大。

驻村干部入户了解情况

  鉴于帮扶村情况,驻村工作组组长孙昌然多方协调筹措资金3.5万元,与村党员干部共同协商,共同推进完成“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招标、公示和合同签订”工作,为帮扶村进购了72盏太阳能路灯,第一时间组织工人进行安装。为让村民尽早享受到便利,工人经过一周的忙碌,6天内完成了村内所有路灯安装调试工作。

驻村干部多方走访

  巡查验收时,村民李召胜指着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激动地说:“这次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覆盖了村内所有街道和胡同,到了晚上很亮,给我们全体村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夜间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点亮’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村干部李召金也深有感触地说:“驻村工作组为村安装的太阳能灯,与传统的路灯相比,既节能省电,又能为村集体每年节省不少费用,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工人进行路灯安装

  作为驻村干部,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长沟镇小队后刘东工作组全体队员,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民所需所盼,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用真心真情帮扶,增进帮扶村群众获得感,努力使村民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