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济宁任城区长沟镇经济稳步增长

2022-12-22 15: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李忠顺 刘开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李忠顺 刘开国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企业不断创新创造,向高精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科技赋能长沟经济稳步增长。

佳信机械设备生产车间

  山东佳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中铁公司合作研发的钢筋笼滚焊机、绕筋机、八字筋生产线、智能盖梁骨架片焊接机器人等几十种智能设备,运用到中铁十五局新疆格库铁路项目、中铁五局贵州项目、中国水利水电项目等100多个,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家庆设备有限公司引进抛丸塑喷技术,比原来普通喷漆增强了光泽度,既提高工作效率,又改善了产品的外观形象,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四通机械有限公司引进的等离子下料、激光检测流水线,从材料检验、排版切割、组对焊接、整形加工、喷漆、组装、检验,实现全过程数字控制,生产效率成倍提高。华屹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高压鼓膜压滤机已成功用于洗煤领域,一套就达1000万元。

四通智能等离子电焊、切割设备

  今年,长沟镇新增四上企业8家,总数达到40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8.56亿元、同比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完成24.6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908%,增速位居全区第1位。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