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疾控中心派员参加全省感染免疫学术会暨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培训班

2016-12-23 14:0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周倜 姚守金

  东方圣城网讯 2016年12月20—21日,山东省感染免疫学术会暨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来自山东各地高等院校、疾控中心领导及业务人员近400人参加,省免疫学会理事长王显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上,国家卫计委、国家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山东大学和狂犬病疫苗生产厂家的专家教授系统阐述了感染与免疫;鸡胚细胞培养人用狂犬疫苗的30年临床数据综述;狂犬病疫苗现状及程序与AEFI疫苗相关成分分析;《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解读;狂犬病规范化暴露处置技术;山东省狂犬病疫情特点及防控策略研究;山东省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狂犬病暴露处置设备简介等内容。最后,济南市市立五院就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化建设作了典型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使我们了解并掌握了很多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这必将大大提高我们狂犬病规范化、科学化暴露。(通讯员 周倜 姚守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