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张镇敲定今后五年发展新思路

2017-01-04 11: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乔元龙

  东方圣城网泗水讯(通讯员 乔元龙)刚刚换届后的泗水县泗张镇党委领导班子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的工作行动,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围绕今后五年发展新思路干事创业,决心为实现“生态旅游特色镇、观光农业样板镇、城镇建设示范镇、美丽乡村宜居镇”的宏伟蓝图加浓墨、添新彩。目前,该镇经济运行形势红红火火,改厕战场热火朝天,生态旅游建设紧锣密鼓,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根据换届工作需要,前不久,县委对泗张镇党委班子进行了调整和换届。换届后的党委领导班子对全镇的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他们认为:在历届党委的领导下,全镇党建工作、生态建设、旅游观光农业、招商引资、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有了很大进步和发展。实践证明,历届党委的决策是正确的,所走的路子是符合泗张实际的,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气象,既要加速搞好接力,又要开创工作新局面。

  基于这种认识,新班子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新思路。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乡村旅游、高效农业、镇村建设和信用体系发展水平,努力把泗张建成生态旅游特色镇、观光农业样板镇、城镇建设示范镇、美丽乡村宜居镇。

  培育镇域经济新亮点,坚持项目专班和指挥部工作体制,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完善考核奖励机制,严格执行分线作战,科级干部、部分负责人联系包保项目制度,促使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加速推进山东益吉达SPF 种鸡和安山古镇项目落地,大力做好泗河流域源头综合治理与生命科技生态文化圈PPP项目的服务和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其次,加紧实施“全域旅游”,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按照一产助推旅游、二产服从生态、三产激活全局的思路,将全镇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打造,着力提升现有景区景点品质,积极推进万紫千红旅游度假区功能完善、安山花镜景区开发开放、圣地桃源景区改造提升,加快圣地桃源悠乐谷项目建设,重点加大圣地桃源、安山寺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停车位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四大旅游功能区道路交通无缝对接,同时,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开发系列旅游产品,设计几条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对接大型旅行社,抢占周边大城市市场,不断提升“乐游泗张”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再次,培育壮大电商企业,助推群众兴业致富。通过宣传引导、典型带动、业务培训培育一批电商企业和实用型人才,用好相关政策,协助电商企业及电商经营者争取上级支持。鼓励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种养大户、农产品批发商等借助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赶街网等第三方平台设立网店,创建有特色的网上零售品牌,拓展本地区农产品、手工制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另外,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发展步伐。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积极发展高效农业、观光农业,重点培育花生、大葱、黄姜、马铃薯、西瓜等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引领群众逐步减少高成本、低收益的小麦、玉米种植面积,缓解秸秆焚烧压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重点引进和培育对我镇农产品具有较强带动能力的初加工企业,延长加粗产业链条,实现农产品加工增值。同时,深度挖掘农业功能,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把服务保障好新农村社区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对新建房屋要严格规划审批,尽量做到整齐划一,风格统一。严厉查处违规建筑,严控乱搭乱建行为,全力优化社区建设环境,在稳妥完成拆迁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步伐,尽早实施万紫园社区二期建设。其次,加快小城镇建设。紧紧抓住市级小城镇示范点带来的政策财政支持等机遇,按照“北延、西跨”的发展方向,不断拉开小城镇框架。同时,与万紫千红旅游景区进一步融合,全力构建景城一体、产城一体、镇园一体的城建体系,逐步形成“两带、三区”的基本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田园小镇。再次,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做好美丽乡村“扩面描点”工作,在巩固提升示范片区的基础上逐步扩展美丽乡村覆盖面,对照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环境整洁村标准,做好完善提升,特别是要完成改厨改厕的任务,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