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艾防工作 关注关怀“艾”家儿童

2017-06-2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董文军 姚守金

  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一直是艾滋病防治工作中被关怀和关注的重点对象。为减轻艾滋病家庭学生的教育支出负担,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经泗水县疾控中心多方努力,积极争取,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和香港智行基金会专家组一行六人于2017年6月19日对泗水县受艾滋病影响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和青少年共10人进行了家访救助。家访采取面对面访谈形式,先期了解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病情及家庭状况,而后向他们讲解了智行基金会救助的程序、救助项目介绍,并对孩子做了心理辅导。

  专家组对泗水县家访救助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将此项工作常态化。结合此项工作开展,泗水县疾控中心党组和工会同时发起了献爱心衣物捐赠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他们子女的关怀和关注,也让被救助家庭备受感动。(通讯员 董文军 姚守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