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星村镇开展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12-17 09:2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泗水县星村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方针,对星村镇敬老院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养老机构管护人员及住养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星村镇始终为开展好本次安全检查,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规划、落实养老机构的安全防范工作,利用一切行之有效的的手段,确保各项防范设施落实到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培训,确保稳定有序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意识;对机构管护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演练,就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方法进行了讲述,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几种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演练,切实增强管护人员自防,自查,自救能力。

  全面排查,确保防范到位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敬老院的人员素质进行了全面了解,确保管护人员的身体状况适应当前工作;对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器材摆放合理且安全有效;对用电设施和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用电安全。

  泗水县星村镇将继续坚持对星村镇敬老院安全隐患的排查,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温暖,幸福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