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召开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问题防范处置工作视频会议

2021-01-19 08:5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案件处置工作,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地拿到劳动报酬,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1月18日,泗水县召开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问题防范处置工作视频会议。

  成立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问题防范处置工作专班

  泗水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抽调相关部门精干人员,集中力量解决春节期间农民工欠薪问题,严防重大群体性和极端事件发生,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进一步强化农民工欠薪问题线索核查处理

  对于尚未办结的欠薪案件,泗水县要采取台账销号的方式,集中力量攻坚,实现欠薪案件快办快结。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所辖项目进行集中排查,实时掌握欠薪企业、人数和金额,清理欠薪存量、防止欠薪增量,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进一步抓好欠薪突发事件防控处置

  泗水县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欠薪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发生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妥善处置。

  即日起至春节前,泗水县联席办将实行每日调度会商制度,对重点问题约谈、通报,提出问责建议,确保及时化解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