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高峪镇支部领办合作社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01-22 09:0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泗水县高峪镇将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推动当地发展的有效路径,督促各村因地制宜种植特色产品,实现村强民富。

  寒冷冬日里,泗水县高峪镇西丑村村委大院内却是人声鼎沸、热闹不已。原来,村民们正在这里参加居信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分红大会。

  2019年,西丑村党支部与泗水县供销社合作成立了居信土地合作社,吸引村民以入地入股,大面积种植小麦和玉米。通过农村土地经营权变股权,合作社实行全程一体化托管,既解放了村民,又实现了村民和村集体的双增收。

  近年来,高峪镇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确定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主要路径,以点带面,在全镇推开。目前,高峪镇共成立合作社22家,有支部领办的合作社16家,2020年全镇合作社为村集体经济共计增收入2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