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性监测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5-11 08: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泗水县按照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乡镇执法性监测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监测工作,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统一部署,迅速行动

  近日,接市局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乡镇执法性监测工作通知后,泗水县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措施,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抽调专业人员负责开展推进此项工作,研究确定了17家企业监测名单。

  协调沟通,及时推进

  为保障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乡镇执法性监测工作在五一假期顺利开展,泗水县生态环境局及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联系,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签订合同,协调组织安排好在我县监测开展时间,及时推进执法性监测工作。

  现场检查,规范管理

  泗水县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各企业生产设施、治污设施及采样口与采样监测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部分采样口与采样监测平台建设不规范的企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确保工作按照完成。

  积极推动,强化监管

  对目前已经完成执法性监测的企业,督促第三方检测机构加紧化验分析,及时将报告分批向我局送达。在后续开展的执法性监测工作中如发现企业存在超标排污问题,泗水县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相关法律,按照程序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截止5月10日共对泗水县16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执法性监测,预计5月15日前全部完成委托检测并出具正式监测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