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县餐饮单位建立“健康档案”

2021-05-28 09: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档案式”管理,对全县餐饮单位进行全面地摸排整治,给每家餐饮门店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

  为保证“健康档案”详实准确,该局执法人员对各家餐饮门店逐一上门排查,详细了解每家门店的情况,实地检查厨房灶头数量、灶火类型、烟道走向和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对相关信息拍照取证并记录在册。执法人员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后,对每家餐饮门店的同时建立了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纸质档案包括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登记表、门店负责人个人信息、油烟净化设施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信息;电子档案包括餐饮门面招牌现场照片、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油烟净化设施现场照片等信息。纸质、电子双层面建档这种信息管理方式,内容清晰、项目齐全,而且存有图片,能够全面直观地反映餐饮门店的详细情况,存在的问题也一目了然。

  期间,执法人员还将宣传引导融入日常监管之中,在上门排查的同时,耐心地向各商户讲解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普及餐饮油烟治理方面的各项政策法规,有力地提升了餐饮单位规范经营的主动意识,营造出全民共治的良好治理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