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苗馆镇:坚持常态化联系走访 真心真情服务退役军人

2021-12-3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葛祥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葛祥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泗水县苗馆镇开展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感情联系,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把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苗馆镇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普遍联系,实现联系服务全覆盖。

  为全面贯彻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进一步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实行镇科级领导干部、服务区干部、镇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进行联系走访,镇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做到常安排、勤提醒,平时常联系,“八一”等重点节日时期必访,走访进程中与退役军人及家属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困难需求,并为他们宣传解释政策,进行思想开导和心理安抚。截至目前,苗馆镇共走访生活困难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伤残退役军人等各类联系对象2900余人次。

  通过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切实掌握了退役军人现状,增强了与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畅通了退役军人表达意见诉求的渠道,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获得退役军人的认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