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读者证积分管理办法元旦起实施 这些加分减分项要看清楚

2021-12-30 08:34:2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市图书馆制定《读者证积分管理办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每一位读者的初始积分为100分,每借1册(件)文献资源可增加读者积分1分,每天每证增加借阅积分最高限度为6分;参加图书馆组织的读者活动及其它相关公益活动可视情况加分。

  在减分方面,逾期归还文献资源按1册(件)1天扣除积分1分;一般污损文献,按照相关制度缴纳相应的赔偿金,按每册(件)扣积分20分;严重损坏或者文献遗失,按照相关制度缴纳相应的赔偿金,按每册(件)扣积分50分;报名参与读者活动,但实际没有参加,扣积分10分。在特殊情况下,按照读者活动具体规定酌情增减。

  当积分小于零时,图书馆会冻结读者证文献借阅功能。冻结使用后,在归还全部超期图书的情况下,读者可通过三种方法解冻。一是两周后自动解冻读者证,或者参加图书馆服务知识学习活动,合格完成问卷,进行即时解冻读者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到两小时以上也可以解冻读者证。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