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财政局尽心帮扶暖民心

2017-08-15 18: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聪 李秀明)汶上县财政局驻康驿镇小邵村工作组协助支部,尽心帮扶。全力做好旱厕改造、禁烧禁毒、信访维稳等工作。       

  调查民情,制定规划。包村工作会议召开后,驻村工作组随即入住村里、深入群众,做到身入、心入。拜访了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走访了困难户、富裕户、上访户,确保一户不落。认真倾听民意诉求,与农民群众交朋友,打成一片,建立感情。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多种方式,摸清民俗村情,撰写了村情报告。征求了村支部、党员群众和所在乡镇党委的意见后,制定了两年工作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       

  关爱老幼,奉献爱心。4月29日,组织在家的妇女、村干部,组成妇女志愿者队伍和干部志愿者队伍,为贫困老人打扫庭院、收拾卫生、理发,做义务儿女,为老人送爱心;妇女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理发、聊天,当留守妈妈,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送母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家庭的温暖。       

  心系群众,慷慨捐款。5月31日,为救助患有毒脓血病的马俊驰号召村民捐款献爱心,并在村内幼儿园门口设置了爱心捐款箱,为马骏驰现场捐款13270元。       

  帮扶党建,庆祝七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国庆68周年,驻村工作组组织村党员集体学习,为村全体党员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6月30日,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恩全带领党组成员和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村调研。帮助村梳理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和村干部一起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引进项目,脱贫攻坚。小邵村无集体资产、无经营性收入,也没有区域优势,集体收入为零。驻村工作组和村支部组织队长和妇联同志到白石镇寨子村考察婚庆装饰花制作,已经达成初步协议,正试加工。在解决贫困户收入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村级集体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