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位村民的爱心 村医李红旗"承"了

2018-04-23 10:0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看着人家都在做好事,咱也不能落后。借村里组织的慈心一日捐活动,回报一下乡亲,大家的爱心捐款我‘承包’了。”4月17日,汶上县杨店镇张楼村村医李红旗找到村支书武士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近期,张楼村正在组织“慈心一日捐”活动,号召大家献出一元爱心用来帮助更多的人,通知一发出,不少村民纷纷响应。在张楼村开卫生室的李红旗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跑到村委,主动与村支书谈起了自己的想法。李红旗知道现在村里大多年轻人打工在外,留在家的大都是老人和孩子。而且张楼村人口不多,每人一元也就1108元,可是这1108个人都赶到村委会来捐钱、记账,既费力又费时间。于是他干脆萌生出一个想法——自掏腰包,把全村1108位村民的爱心款全都交上。为村民做点好事儿,替父老乡亲们完成献爱心的心愿。说完,就把自己准备好的1108元钱投到捐款箱。

  据了解,“爱心村医”其实只是杨店镇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以来众多感人故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积极参加“慈心一日捐”活动,不少好人好事纷纷涌现,并在全镇形成了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