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行动会议

2019-09-10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郗来军 张宁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9月10日讯通讯员 郗来军 张宁 记者 李芳芳)10日下午,汶上县市场监管局和汶上县教体局联合召开汶上县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暨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汶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万伟主持,汶上县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开发区市场监管办公室主任),各乡镇(街道)教体分管负责人,汶上县辖区内所有供餐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厨师长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汶上县职业教育中心食堂。随后,济宁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专家马龙江进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培训,细致讲解食堂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参训人员理解有关法律内涵,规范食品加工过程中各项操作流程。汶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恩伟对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做出安排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要积极参与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加工操作,切实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筑牢防火墙。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汶上县市场监管局将与县教体局继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不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汶上县师生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