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做精做细特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2021-01-12 09:5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汶上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汶上县郭楼镇借助政策和资金扶持,建设了300亩的草莓种植示范基地,冬暖式大棚230个,还请来直播达人进行网络直播销售草莓。通过精准对接市场,实现草莓从当年11月初至第二年5月的超长供应。据了解,郭楼镇草莓年产值达到960万元,带动870余名村民就业。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需要构建完善的产业体系。汶上县杨店镇杨店村蔬菜种植基地大规模种植了亩产在一万斤左右的萝山红三号胡萝卜,当天销售不出去的胡萝卜可以在去年启用的蔬菜包装储藏中心进行清洗、分拣、包装、储存。每天的生产量加工量在50吨左右,主要销往厦门、福建。

  2019年以来,汶上县整合涉农资金和上级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集体经济、优势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互促共赢的融合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