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济宁公司加油员雨天助迷路男孩回家

2022-11-02 15: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雯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乔石 黄子珈 济宁报道

  “我是男孩的妈妈,刚才见不到孩子我都快急死了,接到警察的电话,才知道是你们热心帮助了孩子,太感谢了。”10月30日下午,迷路男孩父母带着孩子专程对中国石化汶上4站员工朱怀思深表谢意。

当日监控画面(资料图)

  下午3时左右,中国石化山东济宁公司汶上4站员工朱怀思正在加油站进站口防疫执勤点值班。他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在加油站前方100米处105国道绿化带旁边冒雨走来走去,周围车辆不断从男孩身边驶过,情况非常危险。“别动,有车危险!”朱怀思一边向孩子大声喊着,一边向对面绿化带跑去。

  朱怀思考虑到外面不安全又下着雨,便将男孩带进便利店内,将情况告知站长王现化。经过两人耐心细致地询问,得知男孩是从家中独自跑出,想去姥姥家,因途中突然下雨,为了避雨,绕道而迷路。朱怀思询问男孩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孩子都答不上来,只知道父亲名字,王现化立即拿起电话报了警。

  十分钟后,民警赶到了加油站。王现化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并将男孩送上了警车。民警通过查询户籍信息,很快就联系到了男孩父母,将孩子送回了家。

  男孩的父母不住地对朱怀思表示感谢。“只是我留心多看了一眼,即使那天不是我,其他人如果留意看到了,也会热心帮孩子的。”朱怀思说。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