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司法所扎实开展安置帮教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7-05-25 08: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肖卫东

  近日,为了更好地做好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微山县昭阳司法所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开展了安置帮教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并初见成效。

  他们一是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归类,积极核查刑释解教人员信息管理平台数据,并与派出所、各总支(社区)、村(居)委会进行人员资料信息核查。初步筛选地址有明显错误的人员,通过电话或身份证号码进行核查,排除非辖区人员;二是对家庭有联系的安置帮教人员,通过电话与其家属联系,进一步核实该人员的相关资料;全面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摸清底数和基本情况,并将核实到的资料录入系统,确保资料准确率,做到有据可查。三是核查辖区内流动人口中刑满释放人员,对临时租住在辖区内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排查;四是核查重点人员的监管工作,全力做好重点人员,尤其具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好等级测评工作;五是核查生活确有困难的帮教对象人员情况,采取针对性帮扶,解决其民生问题;六是核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生活情况,全面掌握这些未成年人人群的监护情况,对于这些特殊人群的未成年子女出现生活困难的,联系街道民政办等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帮扶措施解决其基本生活保障,解除后顾之忧,预防其重新犯罪。

  通过以上六项措施,昭阳司法所将安置帮教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到不漏一人,切实减少了重新犯罪的现象发生。(通讯员 肖卫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