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2020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

2020-01-16 09:31: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冷的天,还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微山岛镇里张阿村八十多岁的褚大爷高兴地说道。近日,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微山岛镇里张阿村文化广场上却是暖意融融,热闹非凡,邻近几个村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满脸笑容,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微山湖上过大年2020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微山县“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演出在太极表演《舞动太极扇》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柳琴戏《建设生态美丽的新微山》、快板《创建5A新微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春联等新春贺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好客山东贺年会”是依托“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品牌,整合全省各类年节消费资源,打造的一个区域性重大品牌节事活动。它以“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为活动主题,纵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传统节日,通过将年节文化与年节消费有机结合,着力打造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五大产品”,形成激活冬季旅游的“山东方案”。今年的贺年会微山县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以“突出年味”为核心,紧紧围绕节日民俗,精心策划推出彩虹湾新年庙会、湿地夜景公园灯光秀、东大农业园游园节、“好戏连台”市民大舞台演大戏、书写年味送春联、非遗展演、电影放映、新春书画展等数十项贺年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红火、和谐、团圆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