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5A!微山2名导游获全市“金牌导游”称号

2021-01-13 20:5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宋永习

  日前,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2020年度“文化济宁金牌导游”人员名单,来自微山县的冯洁、宋鑫2名导游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全市旅行社专职导游员、旅游行业组织的社会兼职导游员和持有导游员证的旅游景区(点)讲解人员均可参评。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方式进行,经过单位申报推荐、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初审推荐及市文化和旅游局最终择优评选、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2名2020年度“文化济宁金牌导游”。

  去年年初以来,微山县紧紧围绕微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专题培训等形式,采用“请出来、走进去”等多种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暨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微山湖旅游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等一系列的专业技能和业务培训,累计培训人员达到2000多人次,景区市场环境、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两位脱颖而出的“金牌导游”,将成为微山县旅游行业新的名片和标杆,对下一步营造良好的行业学习氛围,打造微山湖旅游区服务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