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驩城镇抢抓时机做好夏粮开镰收割

2021-06-14 19: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收割机正在收割小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徐鹏翔 殷骁晖

  近日,微山县驩城镇进入到一年一度的“三夏”时节,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驩城镇抢抓时机做好夏粮开镰收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稳定粮食生产提供支撑。

  据了解,驩城镇大力推行“五个到位”宣传模式,即禁烧公告张贴到位、过路标语悬挂到位、防火责任书签订到位、禁烧宣传单发放到位、禁烧规定宣讲到位,全力营造“户户关注‘三夏’安全生产、人人履行防火禁烧责任”的宣传氛围。驩城镇成立应急分队,昼夜巡查,配备专车和灭火工具,加强巡查力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反应迅速,做到有火情时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看护人员要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坚决杜绝火情出现;积极推行机械收获、破茬、播种技术;对不适宜大型农机作业的边角及小型地块的麦田,采用方便灵活的小型收获、播种机械,实施小麦收获、秸秆粉碎还田、破茬等作业,解决大田不烧小田烧的问题。

  截至目前,驩城镇共动用收割机50台,完成麦田收割4.5万余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