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毛木耳荣膺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2016-12-2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2月23日讯记者 孔令俏)23日,记者从鱼台获悉,在12月16日农业部召开的2016年第五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评审会上,鱼台毛木耳顺利通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和专家评审,成为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这也是继“鱼台大米”后,鱼台县在农业部成功申请登记保护的第二个地标产品。

鱼台毛木耳荣膺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

  毛木耳是一种质地鲜脆、滑嫩爽口、营养丰富的胶质类食用菌,是一种可食、可药、可补的营养和保健食品,是我国名贵的土特产品和传统的出口产品,其国内外市场广阔。

  目前,鱼台县毛木耳立体种植面积达6500亩左右,折合陆地平面种植约3万亩,拥有种植菇棚6500余栋,分布于张黄镇、王庙镇、清河镇、王鲁镇、县经济开发区、老砦镇等镇街,种植户5000多户,总产值达10亿元以上。毛木耳产业已成为鱼台县具有重要地位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对于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县域经济、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2020年,鱼台县计划将食用菌种植面积发展到10000亩以上,力争3年内每年至少发展1处毛木耳标准产业园。到2020年,基本实现毛木耳生产园区化,毛木耳产品加工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把鱼台县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毛木耳生产、加工、销售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