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 相约读书会 鱼台县举办母亲节专题读书会

2017-05-16 11: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让广大女性度过一个充实、别样的母亲节,5月14日,鱼台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在党校一楼报告厅举办“家庭、家教、家风”母亲节专题读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洪出席读书会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翠云主持。

  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纪敏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大家热爱读书,共建书香鱼台。新华书店鱼台分公司向三八红旗手代表、巾帼岗位明星代表、十大孝贤人物代表等优秀妇女代表赠送了图书。

  

  李广洪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如何直接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各级妇联组织应当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找准家风建设与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将家风建设与妇联家庭工作相结合,传承家庭美德,对接现代文明,让家风建设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等传统活动注入新的内容。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各类“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孝德家庭”、“书香家庭”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广大妇女要发挥自己在家庭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倡树孝贤之风;家庭成员要认真领会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既要继承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丰富发展。各位母亲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引导家庭成员继续发扬鱼台传统的尊老敬贤、和睦邻里的孝贤家风,更要激发大家“洼地变良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不屈意志,把好家风立起来,不断激活社会文明进步的细胞,努力以好家风带民风、促新风,让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以好家风净化身心,涵养文明,为促进家庭和睦、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正能量。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理事、中国小记者教育联盟主任、利他文化品牌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立为大家作了题为《忠厚传家远 诗书继世长》的讲座。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以及大量真实案例,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起,深刻诠释了女性在家庭教育中的主导性、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地位、女性在子女教育中所起的作用。张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鱼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马凌、县妇联主席朱圣娟、新华书店鱼台分公司经理王继东以及各镇街妇联主席、县直各妇委会主任、各级三八红旗手代表、巾帼岗位明星代表、十大孝贤人物代表及其他社会团体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