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公安局李阁派出所:坚守,只为万家平安

2018-02-27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刘猛)当大红的灯笼挂起,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当缤纷的彩旗飘扬,万家团圆,欢声笑语,有一群人的坚守,只为大家平安。春节期间,鱼台县公安局李阁派出所全力以赴维护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营造平安过节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警察这支队伍的节日序曲,有力确保了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敲响“擂鼓音”,铮铮铁拳保稳定

  针对节日高发的扒窃、入室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展重点打击,对盗抢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挖线索,不破不休,及时消除社会影响,确保节日期间治安秩序稳定。

  紧抓春节居民返乡追逃有利时机,分析梳理在逃人员线索、轨迹,对有可能敦促投案自首的逃犯,充分利用节日团聚、亲情感召等手段,主动上门到逃犯家中给逃犯家属做思想工作,敦促上网逃犯投案自首。对辖区犯罪分子易于藏身涉足的中小旅馆、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以及废旧金属收购、二手物品交易市场等盗抢犯罪易于销赃的重点行业,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堵塞销赃渠道。

  奏鸣“巡防曲”,井井有序护民安

  网格布警,管住面。将辖区划分小网格,充分发挥村警务助理、派出所巡逻人员主力军作用,节日期间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巡防一线,确保春节期间见警察、见警车,保障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

  重点屯警,守住点。以沿街商铺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强重点区域及周边巡逻守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警情、处置警情,切实提升治安秩序管理水平。三是联合民力,巡住线。节日期间依托警务助理填补警力不足空缺,将警务助理分成6个小组,各组结合自身实际轮流排班,开展区域不间断联合巡逻,对街面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弹好“安全乐”,孜孜不怠防事故

  加强烟花爆竹治安管理。清查废弃厂房、出租房、院落等部位,严厉查处非法制造土鞭窝点;加大对违规经营烟花爆竹批发销售门头、零售摊点的检查力度,从源头控制烟花爆竹的燃放。加强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坚持对散装汽油安全管理不放松,通过利用微信工作群传达相关要求,并实地走访检查加油站,督促做好人员身份核查和实名登记,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的生命安全。

  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旅馆、网吧及石油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排查火灾隐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做好火灾警情处置,确保快速集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消灭灾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