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安监局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28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3月28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张然 骆琰) 春季气温回升,气候多变,各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集中到来,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高发时段,鱼台县安监局多措并举为春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落实安全责任。明确领导分工,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确保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抓氛围营造。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栏等对企业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增强广大企业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形成企业上下层层抓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完善措施,严格排查隐患。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电路布设是否合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明确整改时限。

  督促各相关企业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切实开展好自查。把企业自查作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础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春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