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王庙镇党旗飘扬干劲足环境综治再深入

2019-05-1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袁淼

  建设美丽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推进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基础。为持续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王庙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扬起引领聚力干劲足的党旗,促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号角吹起来,干部沉下来。王庙镇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党委书记党建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和全镇工作动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吹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号角;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片区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确保组织有力;党政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亲自包保一个片区和重点整治村庄,拿起锄、扛起锨,带头下村打扫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带领片区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共同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

  党旗扬起来,党员干起来。由包村干部列席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动员会和党支部会议,带领并监督村党支部班子贯彻落实镇党委工作部署;各村党支部响应镇党委号召,在镇组织办申领若干党旗,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扬起党旗,党支部的党员要亲自扛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环境综治工作一线,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旗飘扬到哪里,村干部就要靠在哪里,让群众看的见党旗,看的见党员干部的行动。

  重担扛起来,群众跟上来。村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火车头”作用,亲自扛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任,做到“没有结果,誓不收兵”,全程靠在工作一线,为党员群众树立“叫得响、动力足、能引领”的“火车头”形象,形成了书记带头、党员跟上,群众呼应的良好工作氛围;镇党委成立由镇纪委为主要力量的工作监督小组,对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不定期随机巡查,监督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责任、扛起担子。

  合力聚起来,成绩冲上来。通过吹号角、扬党旗等举措,激发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纷纷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奠定了重要的群众基础。在拆违拆临等艰巨工作中,党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冲在一线不退缩,以实际行动安抚动员群众,取得了群众理解和支持,推动拆违拆临工作如期完工,截至目前,王庙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中共拆除违规大篷房和违章建筑60座,清理连接线7条。清理小巷百余条,清理“三堆”120多个,巩固了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袁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 为“绿色出行”加油

    W020190515728477998349.jpg

    在这绿色葱葱,生机盎然的季节里,5月18日,济宁即将迎来“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颜景芳:让小葡萄释放乡村振兴新能量

    W020190515768713162391.png

    在曲阜百分之九十种植葡萄的农户都会选择“巨峰”这个品种,但在曲阜市尼山镇农业园区颜景芳种植的无公害生态葡萄园里,种的是素有葡萄届“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等产品。颜景芳致力于打造“高端葡萄产业链集群+物联网”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让“尼...[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4分钟!孕妇突发脐带脱落 护士“跪”送助产

    QQ截图20190515194929.png

    10日深夜,邹城一位孕妇在家突发脐带脱垂紧急入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产科、手术室、儿科、护理总值班密切协作与死神展开赛跑,护士蒋志真一直跪在产妇身边,经过24分钟的生死接力,成功挽救了宝宝的生命。[详细]

    05-15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贫困户抽样调查:人均收入远超脱贫标准

    QQ截图20190515104452.png

    近日,济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抽样调查报告出炉,市统计局对4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显示,所有调查户人均收入均已超出脱贫标准。[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励志!济宁脑瘫青年打破吉尼斯纪录

    W020190514240486557010.jpg

    嘉祥县今年29岁的高广利天生患有脑瘫,但他有一项绝技,能用嘴折飞机、千纸鹤、轮船等。2017年,他用嘴以3分34秒的成绩,折出了糖纸船,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徒步?骑行?这才是济宁最酷的打开方式!

    QQ截图20190515072340.png

    五月的初夏,娇柔中带着明媚,在这美好时节,让我们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共赴一场“约会”。“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开始报名了![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