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唐马镇选好“楼栋长”,为社区共建共治添动力

2021-01-19 08:47:2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济宁鱼台县唐马镇迅速响应鱼台县关于城市小区楼栋长、单元长推选工作的动员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翰林社区小区楼栋长、单元长推选工作。

  该镇结合翰林社区实际,制定了《唐马镇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唐马镇翰林社区二郎庙小区楼栋长、单元长推选面审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20名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加强对楼栋长、单元长推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同时,鱼台县唐马镇抽调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公益岗等29人逐楼逐户对5类人员信息进行细致摸排,建立5类人员信息台帐。截至目前,在全镇7个居民小区中,已摸排45栋楼136个单元共1750户,摸排出5类人员541人。在小区单元门口、公开栏、醒目位置张贴公告,营造良好氛围,为居民广泛参与创造良好条件。

  唐马镇选取二郎庙小区作为试点小区,率先开展楼栋长、单元长推选工作,在前期细致摸排的基础上,对摸排出的有意愿参选人员逐人进行初步核实。由联系包保社区的科级干部、社区党委书记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组成2个面谈组,对小区单元长候选人逐一进行面谈,确定单元长人员后,由县委组织部、镇党委、社区党委组成2个考察组,对单元长逐一进行会审,确定楼栋长人选。二郎庙小区已成功推选出39名单元长,13名楼栋长,划分7个党小组。

  唐马镇从技能提升、政策宣传、情绪疏导等领域,全方位为楼栋长、单元长提供支持和培育,推动楼栋长队伍实现从人数壮大到能力提升的质的变化,引导鼓励楼栋长、单元长成为有心有力的社区治理的基层“栋”力,逐步搭建起“社区+楼栋长+单元长+居民”的共建共治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