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聚焦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2022-02-21 09:22:13 来源: 鱼台新闻 作者:

  教育和卫生是广大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事业,鱼台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全面发展,补齐短板,不断推进教育卫生事业跨越发展。

  立足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市“两个100”目标,切实提升农村中小学软硬件水平。教育部门要加快推进义务教育资源整合,探索教师轮岗、优秀教师下沉等改革措施,实现城乡教育融合发展。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第四实小、棠邑学校、第二实小及实验中学综合楼等建设进度。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鱼台高端产业学院作为实现鱼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集中一切要素力量保障工程建设进度。

  立足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卫生水平。围绕群众就医更便捷、更满意,全面发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启动实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加快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第三人民医院建设进度。今年市里将利用300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基层卫生建设,县卫健局统筹协调,积极争取更多上级奖补资金,确保年内创建医疗服务次中心2个,镇街卫生院全部达到国家基本标准,村卫生室公有化率达到70%。

  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是全县的民生大事要事,两大领域改革涉及的部门单位,各镇街也要拿出相应的精力、人力、物力予以支持,以教育卫生改革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