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制造”助力冰雪运动 嘉祥冰雪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

2022-02-20 08:26:36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近日,由山东建华中兴手套公司研制的50套防切割滑冰服,正式交付给山东短道速滑队。这是山东助力冬奥会的又一项创造。交付的滑冰服(即防切割短道速滑运动服),耐切割性能达5级,填补国内空白。据悉,防切割滑冰服是山东省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而实施的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科技冬奥项目的其中一项,其交付意味着嘉祥冰雪运动服饰生产技术水平得到了肯定。

  山东建华中兴手套公司位于山东济宁嘉祥县,受益于北京冬奥会举办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嘉祥县冰雪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走出一条以滑雪手套、滑雪服等产品生产销售为主的特色发展之路。

  嘉祥县被誉为“中国手套名城”,这里的手套并非普通手套,而是防寒、滑雪、打猎、射击、运动等专业手套。嘉祥县手套产业从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到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全县现有手套生产加工及配套企业300多家、加工户1500多户,辅料生产、设备供应等配套企业50多家,年产手套1000多万打,年产值超20亿元,拥有上千种手套产品的生产加工能力及70余项专利产品。产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国内50多个城市、地区。目前,嘉祥县的滑雪手套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滑雪手套生产基地。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制造”助力冰雪运动 嘉祥冰雪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近日,由山东建华中兴手套公司研制的50套防切割滑冰服,正式交付给山东短道速滑队。[详细]

    02-20 08-02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党代会上的这些热词、新词,速来get!(上)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圣都会议中心大会议厅隆重开幕。林红玉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详细]

    02-19 08-02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22年2月16日,广东省中山市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系香港入境。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增21例本土确诊病例。[详细]

    02-19 08-02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林红玉参加兖州代表团讨论

    2月17日,林红玉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兖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听取意见建议。[详细]

    02-18 08-02济宁日报
  • 于永生参加邹城代表团讨论

    2月17日,于永生同志来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邹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对标意识、率先意识,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勇做领跑者,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做好表率。[详细]

    02-18 08-02济宁日报
  • 开学啦!不负新学期 “筑梦人”寄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开启美好未来的季节。济宁市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指导,大众网济宁出品《不负新学期 “筑梦人”寄语》海报,愿同学们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不懈、刻苦向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