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小孟:强化村干部管理 打造农村致富带头人

2016-12-23 18:2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年来,兖州区小孟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四个从严”,大力加强村干部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民主、工作务实、群众拥护的农村发展富民带头人队伍。

  从严定责强化事务管理。通过健全制度对民主决策、“三资”管理、村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确保村级事务管理规范化。完善村党组织及班子成员目标管理机制,分别制定村党组织及班子成员任期和年度目标承诺书,并在一定范围内作出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监督。

  从严教育提升综合素能。坚持把村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围绕“三严三实”、从严治党、现代农业、村务公开、便民服务等编制培训课程。明确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每年参加镇集中培训不少于10天,其他“两委”成员参加镇集中培训不少于5天。坚持常规培训和专题培训与自学相结合,有效提升了村干部履职能力。

  从严监督规范用权行为。通过健全制度对村干部参加党内生活、廉洁自律、联系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建立村干部作风建设负面清单,通过来信来访、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群众评议等渠道,动态掌握村干部的不良行为。每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述职述廉,接受群众质询和评议。

  从严考核促使履职尽责。制订出台《小孟镇村干部千分考核办法》,明确村级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高效农业以及社会和谐稳定等硬性指标,使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干有目标、管有依据、评有标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