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小孟:农家书屋成农业管理“智囊库”

2016-12-23 18: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眼下正是冬季农闲时节,然而在兖州区小孟镇各村的农家书屋里却热闹了起来,农村广大种养殖户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学习充电,谋划着今年的农业生产,特别是对如何施肥、浇水和防治病虫害等关键问题,查阅农业相关知识,积极从书中“取经”,农家书屋掀起一股科技促农的可喜氛围。

  来书屋“取经”的村民大多朝着农业科技而来,有的还携带着笔记本,一边查阅资料,一边记录相关知识,时而还相互交流生产的一些实际经验。“这段时间,村民们只要有空就来借阅书籍,尤其是中午和晚上,来这里看书的村民特别多。为了做好农业生产,不少农民把农家书屋当成了“智囊库”,三天两头往这里跑。”苏户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苏茂海介绍道。

  近年来,小孟镇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以实现村居社区全覆盖。同时,各村居结合发展现状,针对性地配备大棚种植、特色养殖、瓜菜生产等农业适用型书及科技光盘,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当中遇到的问题,让群众在书本中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之路。各农家书屋管理员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送书进户、科技图书推介、成立阅读小组等延伸服务,吸引农民走进书屋,引导农民读好书、用好书。让村民能够借助农家书屋这个平台,在书中寻找“致富经”,既富脑袋又鼓口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