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欲携带管制刀具上火车 兖州火车站依法处理

2017-01-09 17:3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两位97年的安徽省宿州市的小伙子购买了K491从兖州到宿州回家的车票,自作聪明的把管制刀具隐藏在了身上,认为藏在身上不会被查出来以此蒙混过关,可最终还是被眼尖手快的安检作业人员及时发现,并交予公安部门没收处理。

  2017年1月5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正是兖州火车站旅客进站的高峰期,许多旅客携带大包小包有序检票进站。这个时候,安检作业人员郭娟在进行手检过程时,发现两位年轻小伙子身上携带了疑似管制。郭娟立刻将两位小伙子叫住,并通知值班站长和车站民警进行确认。经确认,两位小伙子身上个藏有一把8厘米左右的管制刀具。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两位年轻小伙子仅20岁,一位姓房,一位姓滕,安徽宿州人,准备乘坐中午12点55分的K491次列车回家,表示身上携带管制刀具为了防身,并不认为火车上不能携带。

  兖州站派出所依法对两位小伙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行为进行了处理。记者也提醒各位旅客,临近春运,车站及列车会加强实名制验票及安检的查验工作,请各位旅客进站前准备好车票、身份证,禁止携带非法物品。对于查到的非法物品进行没收处理,也请各位旅客理解和配合工作。票及安检的查验工作,请各位旅客进站前准备好车票、身份证,禁止携带非法物品。对于查到的非法物品进行没收处理,也请各位旅客理解和配合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