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大胆小贼长途车上肆意行窃 警方蹲守现场擒获

2017-03-28 09:4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李春 葛皓雪 尚衍钊 赵安宁

  近日,兖州警方捣毁一盗窃团伙。这伙窃贼在长途汽车上猖狂作案,众目睽睽下肆无忌惮的翻包行窃,气焰十分嚣张。3月5日,民警经过长时间蹲守,终于在任城区一长途汽车站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事情源于今年1月底,兖州区兴隆派出所接到失主报案称,在兖州至巨野的长途客车上财物被盗。

  为了收集嫌疑人的作案证据,警方扩大了调查范围,通过警综平台查找到近期几起类似的案件,虽然案发长途客车的线路不同,但作案手法相同,于是警方立马调取了这几起案件的监控视频,终于从近百小时的录像中找到了嫌疑人的作案证据。两名嫌疑人十分猖狂,众目睽睽下肆无忌惮的翻看乘客行李,即使被人发现也不停手。有时甚至从车后开始挨个对乘客行窃。让人遗憾的是,面对侵害乘客们居然都选择了沉默,任凭犯罪嫌疑人肆意妄为。虽然掌握了作案证据,但由于嫌疑人是流窜作案,无法确定其住址及身份信息,这为抓捕带来了困难。不过,细心的民警还是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居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通过长途客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大致的上车地点,或者下车的地点,这样我们就确定了大致的范围。”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基本是在菏泽、 郓城及巨野三地发往济宁兖州的长途客车上循环作案,警方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会到兖州至巨野的长途客车上继续作案。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居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近几天,我们通常5点多起床,开便车到达犯罪嫌疑人上车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经过几天的蹲守,于3月5日早晨7点20左右,把这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今年54岁,嘉祥县人;褚某48岁巨野县人,二人均刚出狱不久,不知悔改,重操旧业,在长途客车上作案多起。

  目前,兖州警方已将此案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