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加大精准招商力度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1-10 08:4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兖州区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引创新型、基地型、补链型产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今麦郎食品(兖州)有限公司,“北方食品小镇”项目正紧张建设。据了解,基地涵盖了今麦郎集团四大事业部的所有产品,包括制面事业部、饮品事业部、面粉事业部、挂面事业部都在兖州建设了相应的工厂。建成以后,兖州的北方食品小镇将是今麦郎集团除本埠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兖州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围绕这一优势,兖州区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为优质小麦量身定做一条食品加工产业链,同时,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今麦郎集团持续加大在兖州的投资力度,主导产品方便面、饮品、面粉、挂面相继落户兖州。

  今年以来,兖州区着力突出园区平台作用,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高标准打造园区承接平台。围绕物流业,打造兖州国际陆港;依托颜店新城,建设锻造铝镁轮毂产业园项目;依托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打造上下游配套齐全的高档数控机床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力度,通过蒂德精密机床,吸引了6家国内外机床研发、生产企业落户兖州中欧产业园,拉长数控机床产业链。依托经典重工,由经典集团和中国京冶合作投资15亿元的智能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年底建设完毕并投产。前三季度,兖州区省十强产业到位内资41.3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14.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