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邂逅!济宁内环高架项目第二标段涉铁段桥梁转体成功

2020-11-09 11:3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1月9日凌晨2点15分,重达18000吨的转体桥梁由两台千斤顶牵引,经过30分钟、逆时针旋转82°,成功跨越新兖铁路,与位于铁路对侧的桥墩台座“如约邂逅”。这是济宁市主城区实施的单个转体桥梁最重、转体幅度最大、首个夜间实施的涉铁桥转体施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的该转体桥梁主跨达120米,主墩位于新兖铁路北侧,桥面宽29.9米,长120米,桥梁重,转动幅度大,对转体合龙的精度和线形等技术标准要求高。为确保桥梁安全顺利转体,施工方联合专家组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应用钢筋绑扎胎架,采用定性钢模,在预制台座上一次性浇筑成型,并在箱梁预制区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自动、定时对预制箱梁进行养护,确保箱梁质量。

  本次转体按照交通运输部《2020版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要求,在桥体测量定位方面,改变了过去依靠GPS测量的模式,尝试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测量数据进行集成处理,信号强度大幅提高,确保了转体梁与桥墩台座对接的精准度。

  据了解,这次成功转体是济宁内环高架第二标段冲刺四季度、决胜一整年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项目全线冲刺决战的节奏同频共振。近期,济宁内环高架各标段紧咬年底主线通车目标,以躲不开、输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蹄疾步稳、接连发力,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