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三措并举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2021-01-27 09:2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自然资源局就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

  秋冬季节,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加之春节临近,对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无形压力。兖州区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开展巡查检查,提出防火整改措施,细化林业防火责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行“网格化”责任管理机制,确保责任无空挡、无死角,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人为因素引发的涉林火灾。目前,兖州区自然资源局共组织在各镇街悬挂防火横幅48条,发放明白纸2200余份,开展森林防火巡查200余人次,同时加大对日兰高速等重点路段防火巡查力度,督促相关镇街和部门及时清理枯枝落叶,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兖州区自然资源局组织专业技术单位,对颜店镇嵫阳山附近区域疑似溶洞发育塌陷情况进行了初步勘验和排查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扎实做好全区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工作。

  加强渉林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兖州区自然资源局对全区8家涉林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用电常识、工人生产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逐条提出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时督促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