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男子“顺手牵羊”偷手机 民警及时追赃物

2021-01-26 19: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宋敏 王长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宋敏 王长菊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一男子徐某因想换部智能手机又不愿花钱买,于是在市场趁摊主不注意“顺手牵羊”偷走了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1月12日上午10时许,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越河派出所接群众梁某报警,称其放在市场摊位上价值1800余元的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实施盗窃后步行至一小区,经体貌特征进一步分析确定嫌疑人为徐某。

  在掌握其踪迹后,办案民警于13日上午在其小区经3小时蹲点守候,将徐某抓获。经询问,徐某交代,因现在出入公共场合都需持健康通行码才可进入,而他的手机是一部老年机没有这一功能,徐某又不舍得买新手机,于是在一次逛市场时,他趁摊主梁某忙于生意无暇顾及,将手机揣在怀里“顺走”了。等到民警找到徐某时,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手机一并交还给了民警。

  1月14日,越河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被盗手机及时发还给受害群众梁某。“手机被盗没两天,派出所就通知我案子破了,手机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民警同志们了。”梁某高兴不已。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无论事情再忙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以免给不法份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