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漕河派出所查处非法烟花爆竹

2021-02-07 13:2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勇 高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李勇 高宇飞 济宁报道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自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兖州公安分局漕河派出所采取暗查、突击抽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了一批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中,漕河派出所广泛搜集线索,深入调查取证,对全镇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行为,以及村庄内的小卖部、超市、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细致走访、深入摸排、逐一检查,查看经营户有无营业资质证件,烟花爆竹合格证书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同时,民警积极向经营业主和辖区群众宣传私自存储、制造、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安全燃放常识,耐心讲解灭火器使用、烟花爆竹存储等方面知识,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漕河派出所接连查处7家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的场所(单位),行政拘留6人,收缴爆竹三十余万头及烟花一宗,现场处罚8家,责令限期整改6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