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市场监管局多层次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7 10: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近日,济宁市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宣传将安全合理使用医疗器械作为宣传重点。

  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型商超电子屏、主要路段广告屏,循环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视频,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场所悬挂布幅,发放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册,并组织辖区部分医疗器械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医用口罩正确佩戴、血压测量、视力测量、助听器使用讲解、口腔卫生知识宣讲、医用病床知识科普等,对群众进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普及,倡导群众在医生和专业药师的指导下购买、使用医疗器械,现场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手册、宣传页等资料3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新条例培训,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业务水平,为用械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